close

算一算懷孕到現在已經快要六個月了(尖叫)

時間快的很誇張

現在在家當米蟲
趁這段時間趕快更新文章
這篇主要就是懷孕五個月的雜事全紀錄

嘻嘻 記在一起比較乾脆啦  

雖然有點久了 還是想要小小紀錄一下
希望寶寶長大可以看看自己的成長史  

 

  
記得度蜜月後期那幾天都呈現頭暈想吐的狀態
偷偷懷疑是不是中槍了
回台灣就立刻買驗孕棒
果不其然
計畫不如變化
沒想到結婚就立刻準備當媽媽了>//////<

 DSC09855.JPG   

看到兩條線還傻傻的問阿謙:北鼻兩條線是怎樣....?
阿謙也傻住的回答:中了.....
之後兩人就呆坐在沙發好幾分鐘))) 哈哈!我們在演哪一齣  

很快地就去醫院報到
讓醫生真正的驗孕

第一次的超音波覺得好奇妙
雖然只照的到小顆粒
但那種感覺很難形容~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lp    

我也拿到媽媽手冊了唷!

image

阿謙說這是送給他最好的生日禮物
今年剛好省下了禮物)) 哈哈!擺錯重點

1090865246967.jpg  

初期的不適讓我整個人都懶洋洋
以為可以乖乖地替寶寶紀錄
結果實在太不舒服

一天吐了好幾次
根本甚麼事都做不了
生不如死的感覺

其實真正很會吐的時間大約只維持了兩個禮拜
一天吐個十次有
不過寶寶很乖  
兩個禮拜後次數就銳減了
一天大概只吐了三次

也因為這樣前三個月都沒有胖到噢~
唯一值得欣慰的事情(哭)

剛開始根本沒肚肚還硬要拍

1090865244700.jpg  

懷孕三個月(12W)
超音波已經看得出寶寶的形狀
寶寶大約才5公分左右
小小隻的覺得好可愛!

 kji   

懷孕四個月(16W)
可能是因為任性媽懷孕還是很愛喝冷飲的關係
子宮有點收縮
出現了像經痛的感覺
讓我有點擔心  
幸好醫生說狀況還好才放心

這次超音波照到寶寶躺著的模樣
非常的可愛
(哈哈!自己的孩子怎樣都可愛啦)

1090860960069.jpg  

在剛好滿四個月的時候
我的身體瞬間變成正常人了(歡呼)  
食慾大好每天都大吃
早餐一定要吃個兩份
吃完早餐又吃午餐
吃完午餐一定又要下午茶
下午茶後接著晚餐、消夜
只能說伙食費大增 
好可怕啊!

一個月就立刻胖了三公斤
不過四個月胖三公斤還在合理範圍
所以還是照樣大吃 一點都不擔心

滿四個月後肚肚會以飛快的速度長大

1090865252408.jpg  

希望到生產還是控制在10公斤以內
但為了寶寶好我不會刻意節食
想吃還是會吃

肚子開始慢慢隆起 越來越像孕婦了

1090865232057.jpg  

睡前我也都有認真地看胎教書籍
其實也不知道有沒有用
這兩本書的內容對新手媽媽都很受用呢!

DSC09851.JPG  

保健品類因為本人真的無法吞藥
只要到了吃藥時間整個人都會很憂鬱很不開心
孕婦不是應該要保持心情愉悅嗎?)))真的很矛盾

初期我很認真地試著去學習吃葉酸
幸好跟葉酸培養出默契
現在放在嘴巴咕嚕一下就可以吞進去了

左邊有默契的葉酸     右邊沒默契的鈣

DSC09850.JPG

至於四個月後開始要補充的
說實在的默契非常難培養
鈣片)))完全不可能吞進去,我也不敢咀嚼,所以作罷
鈣錠)))吞五次會有一次失敗

DSC09840.JPG

基於此我能偷懶就不吞
雖然我知道這樣是不行的
孕媽咪會開始有點抽筋,指甲也出現斑駁
醫生說鈣是媽咪一定會缺少的
屬於非吃不可的保健品
現在寶寶五個月了
我還在努力中.....     

還有孕婦維他命
上網爬文發現新寶納多很多媽咪吃了都會吐
聽說味道非常驚人
聽其他媽咪推薦
我就直接選擇盼納補
買回來才發現味道也非常驚人...!
(說真的!也不是甚麼噁心味道,就只是奶味而已啦)

DSC09843.JPG   

不只味道驚人 連大小也非常驚人
看就知道無法吞嚥的大小)))本人在吞藥方面真的比幼稚園還不如!!!!!DSC09847.JPG

因為每次吃都會想吐(因為吞不下去都會吐出來)
現在他已經在旁邊長灰塵了
其實是因為醫生也說維他命不那麼需要
只要正常飲食從食物攝取就ok
聽了這番話後我就再也沒吃過了

雖然我是任性的白目媽媽
但是還是希望寶寶出來可以健健康康的

這階段該檢查的部分也都檢驗的差不多了
檢驗結果全數都正常
讓我們都放心了不少

2014/3/13知道寶寶是女孩
我跟阿謙都很開心
因為我最擔心的就是沒有女兒
幸好第一胎就是個女娃
超開心的  

現在已經辭掉工作在家當米蟲休息養身
再過四個月就要卸貨囉!
好開心!

準備迎接荳荳的到來~
全家人都很期待唷!

 

今天分享到這

下次繼續廢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