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差不多20-24週左右就可以安排做高層次超音波囉!
太晚照的話寶寶如果太大就照不清楚了

 

高層次超音波主要就是檢查胎兒細部構造
比一般產檢更加仔細點

 

這是屬於自費項目(NT:3000)
有些媽咪可能覺得平常的產檢就夠了
那就不需要花這筆錢~


不過我們還是選擇照高層次
至少可以讓我安心度過孕期啊!

 

這週剛好23週多
好不容易預約到就趕緊來照了

 

檢驗時間大概30-40分
檢驗師很認真地跟我們講解孩兒的細部構造

 

像是心臟的心室.跳動的頻率.血流...
還有腎臟膀胱等等器官都一一講解
過程有看沒有懂
但只要聽到一切正常就OK了  

S__180251   

比較有趣還有令人興奮的是~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荳荳的4D照
雖然她很害羞 每次都一直擋住不給拍>////<
個性又很調皮 每次手腳一直亂踢 就是不露臉

 

偷偷說~

之前覺得4D照蠻嚇人的
明明很可愛的嬰兒被拍成這樣(哈)

 

荳荳單眼偷看  

1          

嘻嘻~~ 好像遺傳到把拔的大鼻子

4

檢驗師說五官發育還沒很完全所以不是那麼的清晰
但鼻子最大最明顯了 怎麼照都有個大鼻子  

2

再次單眼偷看

3

4D雖還不是那麼清晰,但總覺得怎麼看怎麼有趣!!!

 

檢查完畢醫院會交給我們一份很完整的報告
裡面有附檢驗的超音波照片還有檢驗過程的光碟
回家有不清楚的部分還可以打開看 
S__180252


話說本次產檢時醫生居然說我這兩個月肥的速度太快
讓我有些吃驚


東西吃的多沒關係,但要多吃肉跟蔬菜啊!

你胖的都是你的肚子,寶寶沒有變很大耶!

你要胖沒關係啦!反正之後產後辛苦的是你自己喔~

胖太多的話生產的時候會很難生喔!


嗚嗚~
醫生這次盡說些可怕的話嚇我
我根本不愛吃肉!是個天生熱愛澱粉的人啊!
難怪會胖那麼快  

 

但我偷偷覺得醫生是有那麼一丁點嚴苛
懷孕六個月本姑娘也才胖4點多公斤好嗎?
應該不算多吧?應該不算多吧?  難道這是胖子的自我安慰...

 

自從知道飲食上開始要控制後心情非常不美麗

而且差不多要準備檢驗妊娠糖尿了
超擔心不合格  

呼~看來要好好控制了!
加油啊!
我需要一顆很會克制自己的心  

 

最後以本週(24W)發福迅速孕媽咪自拍照當ending
不小心拍太多張敬請見諒    

S__180253

 S__180255

S__180254

 

 S__1802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