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很長又蠻無聊的 應該只有媽咪會想看

慎入!


  僅供媽媽紀錄用

 

荳荳寶貝預產期是七月底
七月中就開始瞎緊張
每晚都睡不好,只要有點抽痛就懷疑是不是陣痛

但大家都跟我說:陣痛不用你懷疑你就會知道那是陣痛了  

一直到最後一次產檢(2014/7/29),子宮頸已經開3-4公分,
小孩位子也降下來了,但還是沒有任何產兆

因為在肚子的時間已經超過39週
醫生建議用催生的方式讓寶貝趕快生出來
一旦過了39週子宮也不適合小孩在裡面,甚至有胎死腹中的危險
看到同意書這麼說整個嚇傻了  
選了7/31打催生

從來就沒有打過點滴的我
光想到打點滴就很害怕)))沒錯!就是這麼沒用!

IMG_4243  

不過還是假仙的自拍了一張

IMG_4246  

7/31 09:00 測胎心音、宮縮
     10:00 先浣腸準備住射催生劑
     10:00-11:30 藥效未完全發作,僅是經痛的感覺,還能忍受+看電視


打了催生後,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固定陣痛一下

IMG_4239  

本以為真的就只是這樣而已~
還偷偷心想大人怎麼那麼沒用!這樣的痛也忍受不了)))我真的好傻好天真!

阿謙休假陪生產
很不稱職,一直在玩神魔之塔!

IMG_4242  

11:30 加了子宮軟化
11:30 後護士內診已開5-6公分

此時子宮收縮很強烈!超痛!
頻率每2分鐘收縮一次,每次收縮都很要命!
不斷咬自己的手分散注意力,咬怎麼大力都不會痛~(有時咬阿謙)


12:XX 護士請我到廁所排尿(擦拭時有看到一點血絲)護士說已經落紅了應該進度會大前進


護士每隔幾十分鐘都會進來內診一次,子宮收縮已變1分鐘一次~劇烈大疼痛!
還要忍受護士的手不斷在下體內診+狂挖
只能說生不如死,全身大冒汗~


因為有點承受不了,覺得自己忍受不了那麼久的痛,
終於開口問護士可以打無痛嗎?
護士很淡定的說:「你已經開7公分了,以第一胎來說~你算很快了,你再忍一下!
         打無痛會拉長生產時間,對於你的體力也是一大考驗」

聽了都快哭了!不曉得到底還要痛多久~
不過護士說的有道理,雖然每個人都說打無痛就會立刻上天堂,
可是為了縮短產程,咬了手臂我又繼續撐下去了


12點後一直忍受下半身的疼痛,完全沒有放鬆的時間,
頻率短到每幾十秒就疼痛一次,每次疼痛全身就會完全扭曲,沒有任何辦法可以真正紓緩的。

但護士說:每次的收縮不只媽媽不舒服,讓寶寶也是非常的不舒服,
所以疼痛時必須要好好調整自己的呼吸,這樣寶寶才有足夠的氧氣,不會缺氧

但疼痛已經很難受,實在很難正常的深呼吸,只能盡量的控制自己


13:00 照超音波確認寶寶胎位,寶寶頭已經超下面了,但就是沒有破水

13:30 護士進來告知要手動破水,想到就害怕,因為又要內診了!護士說破水後會有更不一樣的感覺))意思就是又更加痛了

每次的疼痛就讓我元氣大傷,老公在旁邊不斷的安撫我,
不斷的說「深呼吸~吐氣~深呼吸~吐氣」感覺好像真的有比較好一點
很難想像沒人在旁邊的時候日子要怎麼熬


到了兩點尾巴的時候內診發現已經開8公分了,大家齊力攙扶我到輪椅上,準備進產房


進產房就定位後,護士開始教怎樣用力
子宮收縮強烈疼痛時就是媽媽要用力的時候,
結果練習用力了幾次我也沒力了,
那種使盡吃奶的力氣,頓時覺得腹部快爆炸了(護士依舊一直淡定用手撐開子宮頸產道)


之後護士突然說不要用力了先讓寶寶休息一下,
結果發現不用力更難受,超想上大號的感覺!
但因為已浣腸,也沒東西可上


休息了幾分鐘又開始繼續用力,想辦法看到寶寶的頭髮,看到寶寶頭髮才會請醫生進產房


用了幾次力,護士打電話通知醫生趕快上來!


因為我太痛沒聽清楚內容,但事後老公說護士電話內說:醫生快上來,有點down了!


醫生上來時緊急的說:「不知繞頸還是怎樣,不管了先出來再說」(語氣很嚴肅)
接著連麻藥也沒打,喀擦就剪了,護士壓了2下肚子,寶寶就順利出來了! 


因為子宮的疼痛完全大於剪的痛,所以一點痛感都沒有!

最後聽醫生說才發現是寶寶屁股壓到臍帶,導致缺氧,
狀況真的很緊急!

生產完後完全放鬆,護士就立刻注射了麻藥,我就睡著了......

這是阿謙爸爸第一時間拍下荳荳的模樣  

IMG_4252

不知睡了多久,起來時爸媽都來醫院了!
經歷了生產的痛才知道媽媽是多麼偉大
看到媽媽都想哭了說

回到病房休息片刻後,忍受傷口的痛下床走動如廁
幸好一切都是那麼地順利

只能說自然產真是TMD的痛)))文字真的無法形容@@
但產後只需要忍受子宮收縮的痛就好
傷口的痛幾乎沒甚麼
回到房間休息一下就可立馬下床
比起剖腹產術後的痛
我想應該是輕鬆許多了~

每次到嬰兒室看著荳荳
心裡都非常的感動  

IMG_4249   

真的不奢求甚麼,寶寶健康作爸媽的就心滿意足了

剛生完當晚就要擠初乳,前幾天量都很少

IMG_4305

住院三天每次哺乳時間就是我最開心的時間
能和荳荳零距離接觸 超幸福  

IMG_4258

IMG_4260

IMG_4264

 

住院三天是最輕鬆的日子
接下來入住月子中心就是惡夢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